南投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Nantou Nurses' Association

理事長的話

親愛的會員們:平安!

謝謝所有會員代表先進的厚愛和理監事們的支持,世凱有幸續任第17屆理事長,個人將與公會理監事們致力於護理臨床教學與服務,強化護理品質管理與病人安全及促進學校學生與社區民眾健康,並與其他護理或醫事團體合作,同心齊力增進本會會員之共同權益與福址。

疫情漸走,但醫療問題越來越艱辛、複雜。護理人員每天面臨高風險、高壓力、低薪資、過勞問題…等等,許多醫療機構反應找不到護理師,新進人員留不住,資深護理師離職、轉職,如果對護理服務沒有熱忱或使命,是很繼續留在職場。本會第一時間呼應中華民國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動「三班護病比」入法,希望連動健保支付,提高護理人員薪資,改善護理工作的環境,才有機會解決護理人才短缺等問題。

本公會成立於民國64年,在歷任理事長與理監事們的努力下,明年將邁入五十年,公會將規劃系列的活動,除暨有的護理專業研討會、會員聯誼自強活動外,特別策劃尋根活動,包括:訪談創會長、影片回顧、邀請歷屆理事長、常務監事回娘家…等等,希望藉詳細的文史記載活動,凝聚護理向心力,讓會員瞭解公會蓽路藍縷的護理發展史,傳承發揚護理的善與美。

最後,祈求所有會員朋友們身心健康,做一個專業、暖心的護理師,敬祝各位事業順利,護師節快樂、母親節快樂,也歡迎尚未進入護理職場的夥伴,能夠選擇加入南投縣護理師公會這個大家庭。

世凱敬上 20240510

 

親愛的會員們:平安!

時序走進五月,是個溫馨、感恩季節,這個時節,總是想到偉大的母親們、辛勞的護理師們,在此世凱致上最高的敬意,感恩!

過去兩年的COVID-19疫情,影響了全世界,沒有人能置身事外,相信也影響了我們,不論是生活、工作與休閒,都是前所未有的經歷,但我們都走過來了,嚴峻的疫情不但沒有澆熄我們對護理的熱情,反而更淬鍊出護理專業的魅力,【歲月靜好的同時,只因我們負重先行】,因為護理師的存在、付出與奉獻,才讓社區民眾可以在口罩下擁有安心的笑容。

近因疫情快速升溫,且無法臆測來未變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採「重症動態清零、輕症減災與病毒共存」,讓大家享受「正常的生活」,應不可能重返「加嚴」分級。本會原訂111年5月20日舉辦年度會員代表大會,表彰縣內對護理照護有卓越貢獻、服務績優與資深的會員。惟,我們每一位會員都是縣內重要的醫療資源,顧及疫情快速擴展,擔心聚會如造成群聚,可能引起醫療人力匱乏,故此次調整為視訊會議,部份教育訓練亦因應疫情關係,積極規劃為線上課程,讓表揚會員不間斷、學習永不設限,專業知識精進不停歇。

疫情短時間內不會消失,醫療問題越來越艱辛、複雜,世凱將善盡理事長之責,鞭策自己,莫忘初衷,與會員們同舟共進,面對各項任務與挑戰,全力以赴為會員服務,也懇請各位會員先進給予指導及支持,如有不周之處亦請提點,期待南投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更好、更茁壯。最後,祈求所有會員朋友們身心健康,做一個暖心、專業的護理師,敬祝各位事業順利,護師節快樂、母親節快樂。

世凱敬上20220503

 

敬愛的會員們,大家好

2020年Covid19進入了我們的世界,攪亂了我們的生活,改變了我們的工作型態、轉變了我們的旅遊模式。但,我們不斷求取新知,期待更了解此疾病的樣態與傳染方式,調整我們專業作為,堅守我們的岡位,24小時持續不間斷守護民眾的健康,身為護理的我們,可以大聲說:『我護理,我驕傲』,在此也要謝謝大家無悔的付出,感恩!

本會除致力於護理臨床服務,提昇民眾健康促進外,增進本會會員之共同權益與福址亦是本會重要目標,故疫情期間本會職業衛生護理會員反應中央未配給口罩職業衛生護理師們,本會立即協調向護理全聯會反應,也馬上獲得回應將職業衛生護理師納入口罩撥發的對象。另監察委員關注護理師執業可能遭遇的困境,本公會亦請常務監事出席座談會,顯示我們對會員的重視。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開「基層診所護理人員工作座談會」,本會亦推派二位實務經驗豐富之診所護理長盧妙芬、施玲娟與會,表達基層人員的心聲。

當然專業精進、作育英才、促進健康也會務是重點,本會除了主辦、協辦非常超過100場的教育訓練外,亦辦理了主管成長營,為增進會員的身心健康,辦理了花現銅鑼--杭菊之旅--會員自強活動,與會會員打破歷年之最,未來亦期待所有會員都能參加。

事逢一年一度會員大會,護師節也即將到來,謝謝所有理監事們熱情相挺,讓公會會務得以順推推展,在此敬祝所有會員身心健康,心想事成。

世凱敬上20210416

 

親愛的會員們:平安!

承蒙各位會員代表先進的厚愛和理監事們的支持,世凱有幸接任第16屆理事長,隨即遴選本屆各委員會主委、委員,著手安排年度計畫,期待會務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穩定的成長。

未來三年,世凱將與公會理監事們致力於護理臨床服務、護理品質與病人安全、護理教育訓練及學校學生與社區民眾健康促進上,精益求精,並與其他護理或醫事團體合作,同心齊力增進本會會員之共同權益與福址。

時逢疫情期間,各級政府、各醫療機構、與民間團體上下齊心共同應戰。本會會員亦均堅守崗位,戮力以赴,對抗新冠疫情。感謝所有護理夥伴,秉持護理專業熱忱,為民眾的健康奉獻心力,提供最專業的服務,為縣民的健康把關。

近來極端氣候,天氣暴熱暴雨,南投縣是個青山環抱,綠水相擁、風光明媚的縣市,但也較容易受暴風暴雨土石流的影響,請各位護理姐妹兄弟們多留意天候變化,注意自身健康與安全,因健康的身心是我們最大的後盾,也歡迎尚未進入護理職場的夥伴,能夠加入南投縣護理師公會這個大家庭。

世凱敬上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