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Nantou Nurses' Association

其它單位消息內容

類別: 訊息公告
公告起日: 2019/04/26 截止日期: 2019/12/31
標題: 本會特請大家共同響應『護理師非超人 回歸專業顧病人』 連署書!!
附加檔案:

『護理師非超人 回歸專業顧病人』 連署書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0dm8QNEhYfCxhfLxQc1xtle0SyyIH1vfmjRaKZWxq4r91cg/viewform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去(107)年8月13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多人傷亡之憾事,新北地檢署於4月22日偵查終結,認定負責防火管理、監督的兩名護理人員有疏忽,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護理人員是醫療院所或機構第一線的工作人力,護理的專業是照護病人,但今天卻因為被醫療機構要求,承擔護理專業能力之外的工作而被起訴,這些不合理的非護理業務要求,往往超出護理人員的能力,甚至成了法規下的受害者。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起本連署活動,以聲援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遭究責的護理師,並請政府支持護理,讓護理回歸照護病人的專業,把時間還給病人,讓人民有感護理的付出,進而認同並尊重護理,讓專業人員回歸專業工作,全心守護國人健康。
護理公會全聯會呼籲主管機關:
勿讓護理人員兼任非自己專業能力的職務,「臨床實務上的護理人員業務範圍」不能逾越「護理人員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的護理人員業務範圍」。
敬請各位兄弟姊妹們邀請家人、親友等共同參與連署,展現護理人的團結與同心,連署結果將送交相關主管單位,並於媒體、網絡呈現,衷心期盼未來司法還給這二位護理師公道,並且不再有下一個護理師因兼任非專業能力所及的工作,淪為司法究責的受害者。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 敬祈 108.04.26

聯合聲明: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張澤芸

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周繡玲

基隆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王文燕

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賀倫惠

新竹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張文麗

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李芳珊

苗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廖秀慧

大台中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莊淑婷

台中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李秋香

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陳美珠

南投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廖靜珠

雲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張翠芬

嘉義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陳佳蓉

嘉義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廖彥琦

大台南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劉憶萍

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張嘉蘋

新高雄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江明珠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周汎澔

屏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沈昇螢

宜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李吟玲

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鍾惠君

台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曾令君

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顏鈺津

金門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理事長楊婉珍